Monday 30 December 2013

我受了重伤。

我受了重伤。
17.12.2013

“砰” 的一声,你记得吗?
这无意间的一敲,仿佛敲唤了沉睡已久的一些东西。
于是生活中的小事一点一滴的,慢慢的;千变万化。
庆幸的是,它们迎向好的改变,想着变更好!
咦 ?
是真实?它可曾有过那一小段的真实?
是游戏?它由始至终纯粹是一场游戏?
你懂吗?
你懂的,你一开始便懂了,所以总是小心翼翼。
你懂你的理智,但你更想懂得你的好奇。
别人懂吗?
你甭管,就算是懵懂也罢,别人只要懂得他的自信就够了。
遵循所谓的自然而然,有时难免跨界失控,不是所有发生的事都说得清。
好奇,就是贪婪的好奇着究竟是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去对待?
但重要吗?其实此刻已是无关痛痒了。
旨在享受感觉,每一种都好实在。
你兴奋过,你笑了;你低弥过,你疯了;你痛苦过,但你始终没哭。
你没哭。
至少你自己清楚你掉眼泪的主因不是这个。
况且这没什么好哭的,你直接淌血比较快。
对,没有夸张,确实超越了,无言及流血的感觉较真实。
成长是需要付出代价的,尤其是感情。
心甘情愿就足以抵过值得不值得的问题。

x.x.x.x.x.x.x.x.x.x

“你那样做会让人觉得你是没有家教的。”
我一时说不上话来。
在我记得的记忆里,我从来没被人骂过我没家教。
我是很三八没错,我很大疯大癫,做事不顾形象没错,我从没掩饰。
那一次跟朋友之间不顾形象玩得过火了,我真的一时缺少思考,没有冒犯的意思。
然,这好像跟我家里的教育没什么关系。
我家里所给我的教育或许说不上是最好,
但生活道德及待人处世方面我父母都有在做好榜样,是我可以骄傲的。
这一骂,我好对不起我的父母,让他们蒙羞了。
我反省了。
一些朋友对我说这词太严重了,可以骂人不听教,但不是没家教,
干嘛骂到人家父母那里去?
说真的,我好谢谢这些安慰的话。

x.x.x.x.x.x.x.x.x.x

回想:

之前,才发生了一些事,内心绞结了,自己哭过了。

前一天,才刚跟朋友诉苦了,工作及生活上的事,说到哭了。

心情一直没有很好。

x.x.x.x.x.x.x.x.x.x

你怎么还在做这一份工作?
不是已辞职了吗?干嘛收回?
你就是走不出去才会还在这里面对你讨厌的。
这天到底怎么了?
那么多老板与同事死咬着你不放,邮件报告来来回回,你真忙碌了呢!
同时你几个朋友似乎也对你公司产品及服务不满哦,投诉来着呢。
但告诉我,我能做什么?
很久都没碰的东西,况且你知道需要照程序。
朋友帮不上忙,你能做什么?
你干嘛把自己设入这样的局面?
你好窝囊!

x.x.x.x.x.x.x.x.x.x

于是在座位上,慌头慌脑的,掉了几滴泪,用手拭去后,我忍着直到工作结束,然后晃头晃脑的开着车回家。

x.x.x.x.x.x.x.x.x.x

我空白了,我没法这样呆着,那是发疯的前兆。
去跑步吧!
放空似的慢跑了一圈,
然后种种画面重播,种种该痛的,该反省的,
所有累积着的打击也不断涌着上来。
不由自主的开始飙泪,越跑我的视线越模糊,
天晓得我跑的多么狼狈,呼吸失控得快要窒息了。
两圈以后我停下来崩溃了,歇斯底里。。。

之后猛的发送短讯。
第一次跟那么多人说了那么多的对不起,
也第一次跟那么多人说了那么多的谢谢,
我要对我所做过的错事说抱歉,不管是有意无意的。
也要对我所遇见的说谢谢,哪怕是好是坏的。
当然,还有一些人,就算再多对不起,再多谢谢,我也只能放在心底的。
人总是透过这样才长大的。

可悲的是,我觉得最最对不起的,是我自己。
对不起,让你自己陷入这种种,让你的心受委屈了。

17.12.2013,这一天,痛得太深刻了。
我死过一次了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

18.12.2013

早晨里收到一位很重要的朋友对我昨天发送的短讯做出的回复。
她说没必要说抱歉,回谢我一直都在,还说要我做回自己。
是的,她总能在我快要迷失的时候,拉我一把,
提醒我别迷失,做回最真实的自己就好。
懂我的人自然会懂,会接受真正的我,不必解释太多。
这样的朋友,最最窝心。

于是,我感动得哭傻了。
就在公司里,整个上午的时间。

x.x.x.x.x.x.x.x.x.x

另外,我还有可以诉说的姐姐,不论距离的,好好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

20.12.2013 - 22.12.2013

这几天,跟两位很要好的朋友去了一趟出走。
浮罗交怡之旅,之前就买好机票想走就走的。
为的是暂时逃离工作与现实,出去享受并呼吸新鲜空气。
没想到,我自己还多了一个疗伤的目的。
整个旅程很充实,很忙碌,没有特别多的诉说,可能因为我们都常保联络。
但是,一路上都有着满满的陪伴,这就够了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

24.12.2013

一个不忘关心我的朋友来短讯了,问我经过这一趟旅行出走以后,
回来是个开心的女孩,还是依然无法释怀?
我深思了一下,我不确定自己到底完全好了没有,我答不上来。
但我的回应是:
“我把自己变得更坚强的回来了。”
是的,我发现,每受一次伤,我就可以更加强一遍,
我现在有多坚强,就表示我曾走过多少伤。
我可以这样概括吗?

还好,我有这样的一位朋友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

今天,30.12.2013
梦,醒了。
好梦也罢,恶梦也罢;
重要的是我活过来了。

对于过去的或许还会缅怀,还有纠结感伤或感觉欣慰,
没关系,时间会带我走淡的,
可我从没想过抹煞它们,这一步一脚印都好珍贵,
我被丰富了记忆。

生活就是这样调教我的。

Such is life.


- cheng . 駸 -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